【江苏省中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什么食物会导致内分泌失调

日期:2015-11-03 15:22:25  来源:江苏省中医院

  内分泌的协调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,女生内分泌失调会导致月经失调、脸上长痘、脾气增大等各种各样的不良症状。所以内分泌的协调是女性都应该重视的一个问题。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,所以女性应该避开那些食物。那么什么食物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呢?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什么食物会导致内分泌失调。

  什么食物会导致内分泌失调

  1、咖啡因

  适量的喝点咖啡不仅能提高生活品味,在咖啡的香醇美味中惬意的享受美好时光,是一件极好的事情。但是咖啡类的饮品中含有咖啡因的物质,可以使得神经系统产生兴奋,造成失眠多梦或神经紧张,扰乱了人体正常的内分泌系统。摄入过多的咖啡因,易造成心跳加速,脉搏次数的不规律,对人们的生命有很大的威胁。而且体内摄入咖啡因,会在体内增加一种皮质醇激素的分泌,这种物质能够刺激肾上腺的分泌,其产生的应激激素停留在血液中的时间较长,严重破坏人体的内分泌系统的正常运行。

  2、酒精

  适当喝酒可以怡情,过度喝酒就会伤身,经常喝酒还会扰乱

内分泌,导致人体免疫力的下降。酒中含有铅,是一种毒性较强的重金属,喝酒过量很容易引起铅中毒,从而引起死亡。另外一些研究发现,酒精会导致雌激素增加。饮酒也可能导致绝经前妇女的孕激素水平下降,因此一定要记得,在日常食物中降低酒精的摄入量。

  吃什么食物有助于调节内分泌

  多吃粗粮

  红薯、土豆、玉米、荞麦等粗粮也是很好的调节内分泌失调的食物。我们都知道粗粮有助于保持大便的通畅,这样可以使我们体内的毒素随之排出,而且粗粮中的营养素还有助于调节胃肠道地环境。

  绿叶蔬菜

  像我们经常吃的萝卜叶、青菜、油菜叶、菠菜、芥蓝、大白菜、胡萝卜、甘蓝等蔬菜都具有调节内分泌失调的作用。因为这些绿叶蔬菜多为碱性,可以中和饮食中糖、肉、蛋及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,使体液保持弱碱性。

上一篇:

学习政策 提升管理 面向需求 适应医改

下一篇:

白梅花的功效与作用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